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工会工作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一位当兵2年退伍重回校园的优秀学长——彭豪翔同学

  来源:

1

Q1:你为什么要当兵?

彭学长:首先,这是一个当代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其次,我也想通过这个过程让人生价值得到升华,也是希望在这个新时代为祖国的建设做出一份力量。

2

Q2:你怎么看待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彭学长:嗯,我个人觉得因为人生几十年只有这短短的7年有机会入伍,也只有很多东西在部队里学习经历。所以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认为是有道理的。〔3

Q3:你在部队里应该有不少难忘的经历吧?哪一件最令你记忆深刻呢?

彭学长:印象最难忘的应该是17年种印边境冲突,我们部队收到命令前往前线参与对峙。那段经历是我最难忘的,因为那是我这么多年来唯一一次如此艰巨的任务。

4

Q4:我们都经历过军训,一个星期就觉得挺累的,你们的训练肯定更辛苦。那么你们都训练什么呢?

彭学长:我们军训都是很积极的作用的,因为可以对身体和意志进行双重锻炼。我们训练都是以军事科目为主,比如说,像我学的是炮兵,就会接触火炮导弹之类的武器。然后,平时还会有体能训练,因为这是所有军事训练的基础。

5

Q5:看电视上你们退伍时都挺不舍得的,你退伍时有什么感觉呢?

彭学长:嗯,确实是很舍不得自己的战友,毕竟这一次离开,下一次见面就非常非常困难了——大家都在天南海北。那个时候,离开时都很伤心难过。

6

Q6:在部队里的这些年你一定很想家吧,当年决定入伍时,你父母是怎样的态度?

彭学长:我父母当时是非常支持我的。不过可惜的是我走的时候 我父母因为没有来得及赶上送我。

7

Q7:以军人的角度,你是怎么看待现在的大学生的?

彭学长:站在军人的角度,首先,现在的大学生应该更加加强自己的学习,因为我深有体会——当时我入伍作为一个大学生,有很多任务都是交给了我,但我却发现其实有很多东西我该学的没有学,因为以前没有认真学习,所以没能完美完成。所以说,在大学里,不管什么专业,其实走到社会里,都是很有用的。尤其是在学习领域上的锻炼。另外一个就是责任心,还有一点,要学会感恩。很多事情不能只留于表面,还要从其他角度去学习。

8

Q8:除了训练,你们在部队还有什么娱乐活动吗?

彭学长:我们的娱乐活动还是蛮多的。像是在营区的话,我们有图书馆,也有网络室。然后台球啊这些东西都会有,娱乐设施都比较完善,我们想玩什么暂时没有的都能向上报告,会给我们解决这些问题。在野外的话就更有意思了,我们平时也会偶尔去捕小动物,但捕捉后都会放   生,因为有规定不能狩猎动物。

9

Q9:你在部队中和队友关系怎么样?在部队的作息适应吗?

彭学长:在部队中和队友关系都挺好的呀,不过有时也会有矛盾,但当时也就是闹一下,聊聊天,然后就恢复了,有了矛盾后2个人关系反而更好了。部队的作息时间跟我们上课的时间差不多,不过,我们起床晚点——8点起床。然后训练到12点,吃午饭,午休到13点,18点吃晚饭,晚上10点就熄灯就寝了。

10

Q10:部队里有什么不成文的规定吗?

彭学长: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周末时我们会给班长洗洗衣服或者买点东西大家一起吃还会分给老兵。这并不是要求什么,而是说平时班长对我们挺照顾的,我们应该回报班长什么。说实话,大家在部队里没有什么经济利益上的关系,更多的是感情上的联系。

11

Q11:你有受过伤,中途有没有想要放弃的时候,是什么让你坚持了下来?

彭学长:受伤肯定有的,有些科目的训练的确是有有些危险性。嗯,我记得当初入伍,因为运动量突然加大,我受到了疲劳性骨折,后面也是没有放弃坚持了下来。

12

Q12:从部队回来,你觉得这2年你都收获了什么当兵对你的学习或人生有什么大的改变吗?

彭学长:嗯,这2年,我收获到了什么是友谊,还有些宝贵的经验,其中最重要的是应该是什么叫责任感,这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13

Q13:最后,你想对同学们说些什么或者建议呢?

彭学长: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在大学里的时光。因为我记得我那时退伍的时候,大家都很羡慕我还能够回到校园生活的,然后那时他们也跟我说要好好学习。嗯,同时我希望同学们也可以这样做——大学的确是一段很难忘的时光,同学们要把握现在,好好学习,哈哈哈哈。

上一条:商学院优秀退伍老兵——黄惠欣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2019年征兵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