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竞赛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商学院隆重召开2020年应用经济学学科论坛(一)

  来源:

为了进一步明确学科目标,提升学科内涵,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商学院2020年应用经济学学科论坛暨首场报告会于1117日下午14:30在高韵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论坛邀请了湖南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贾先文教授前来开讲,报告会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功平主持,商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部分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贾教授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及论证中几个关键问题”的专题报告,他从课题申报选题、课题申报中的几个关键问题和申报书形式三个方面进行论证,贾教授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研究经历,穿插案例、引经据典、语言风趣、形象生动,报告会现场氛围热烈。

紧接着,我院鲁守东博士和林仁博士分别就各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从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最后,贾教授结合自身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针对每一项课题从项目选题、顶层设计、内容结构、论证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剖析、评点,并就科学问题凝练、逻辑关系、内容表述等细节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通过专家的指导,参会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申报人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对申报书进行修改和完善,努力提高申报书质量。(豆振江供稿)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2020年应用经济学学科论坛系列报告会(二)

下一条:浙江工商大学王国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