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竞赛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王国安教授莅临我系讲学

  来源:

        329日下午3:00—5:00浙江工商大学王国安教授莅临我校讲学,在多媒体报告厅成功举行了题为《阿里巴巴的营销策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系彭分文主任主持。

   王国安教授系浙江工商大学国际贸易硕士研究生导师,英文杂志《环球商务网》总编,主要研究方向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和电子商务。王国安教授从教以来一直致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领域的研究,先后前往日本、美国研修访学,多次赴韩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参加世界经济国际学术会议,有着丰硕学术研究成果和丰富海外生活阅历。

   王国安教授早前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执教于同一学校,曾与阿里巴巴联合开办阿里学院培养电子商务人才。在《阿里巴巴的营销策略》课题的讲解中,王教授细数在马云在创业之初的雄才伟略、远见卓识以及那些鲜为人知的艰难故事,用故事引领同学们进入到阿里巴巴的世界。王教授详细的介绍了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支付宝等知名名牌的运营模式,深入剖析了阿里巴巴建立电子商务平台,突破网络不能确保诚信交易的瓶颈,建立网络诚信交易机制的营销模式。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揭开了阿里巴巴神秘的面纱,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在短短的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有几十位同学结合王教授的讲座内容以纸条的方式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请王教授给予解答,王教授睿智的解答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会上,座无虚席,王教授幽默的讲学深受学生喜欢。讲座结束时,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王教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王教授也表示我校学子善于思考,善于探索的精神让他印象深刻。

上一条:我系市场营销专业老师参加省市场学会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娄底市商务局曾光辉副局长应邀来我系为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讲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