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竞赛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二期教授博士论坛

  来源:

2019108日下午,商学院院长朱强教授在养根楼报告厅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功平主持,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朱强教授以中美贸易战和美国在亚太的“岛链战略”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选题的背景,并重点强调了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长期主导世界经济,特朗普政府主动挑起中美贸易战的目的阻滞中国科技进步,并进而限制中国的经济发展。

其次,朱院长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性质、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目标和中国共产党科学指导思想等方面来探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涵和指引方面上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和四个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了详细的解释。讲座过程中,朱院长采用问答的方式不断和教师和学生党员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最后,陈功平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并激励全体专任教师和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和优秀教师。(商学院豆振江供稿)

上一条:商学院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三期教授博士论坛

下一条:商学院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一期教授博士论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