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实践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正文

疫情下校企合作共谱在线毕业设计答辩新模式

  来源:

——记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0届毕业设计在线答辩

2020513日下午2点,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0届毕业设计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六届毕业设计报告会在宁波太平洋大酒店三楼环球厅举行,并通过钉钉同步直播。答辩小组由宁波太平洋酒店总经理周能飞、总经理助理贺晓理和我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刘加林教授、罗肖老师,以及酒店管家部经理、餐饮部经理、销售部经理等7位专家组成,我院旅游管理专业2020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毕业设计报告会。

首先由宁波太平洋大酒店总经理周能飞女士致辞,充分肯定了参与毕业设计学生的工作成绩,特别指出学生能根据新冠疫情创新性地提出酒店应对疫情各类设计与方案有益于本酒店管理,并寄语学生应夯实专业知识,结合实践运用,成为酒店业翘楚。紧接着由总经理助理贺晓理先生回顾了历年答辩会,并分享了毕业实习生年度大数据。

答辩会中,答辩学生通过制作精良的PPT向评委老师阐述了自己毕业设计选题的目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研究意义和基本内容,虚心接受评委老师对毕业设计提出的有关修改意见,并通过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而启发对现实问题的更多理论思考。

答辩过程在宁波太平洋大酒店总经理助理贺晓理先生的主持下进行得非常流畅,身着工服的学生仪容仪表端庄美观,论文陈述简明清晰,问题回答有理有据。从答辩的整体情况来看,旅游管理专业2020届学生的毕业设计充分利用了宁波太平洋大酒店这一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其毕业设计综合性训练从选题、开题的论证及最终定稿,都在实践过程中完成,毕业设计形式多样,有活动策划方案、管理系统优化设计、主题客房设计及对新冠疫情背景下酒店面临新问题的思考,真正实现真题真做,贯彻双导师制,响应学校和商学院对毕业设计改革的号召,切实加强了毕业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力度,提高了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图文/罗肖、肖霞)

1 答辩现场1

2 答辩现场2

3 答辩现场3

上一条:妙笔生花纸上显,水到渠成答辩季

下一条:商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周”系列讲座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