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2020年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校赛圆满结束

  来源:

2020年11月4日晚上七点,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校赛在我校商学院高韵楼301教室成功进行。

本次大赛目的在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要求,利用互联网+推动全省财经类专业教学改革,展示复合型财务人才的培养成果,推动提升本科院校财经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本次竞赛内容主要为:以投资决策为主线,融入投资风险、融资风险与营运风险;参赛队伍利用大数据方法与工具,在“专一网”平台上收集相关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清洗整理,在此基础上对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公司进行投资、融资和营运管理分析。竞赛时长为180分钟。由学生自主组队,团队有大数据分析岗、融资经理岗、投资经理岗与营运分析岗四个岗位组成。

   比赛中,各个团队四位同学明确分工,积极配合彼此,充分利用了比赛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丝毫不敢懈怠。比赛于十点圆满结束。经过180分钟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定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3支队伍、三等奖2支队伍,优胜奖3支队伍。

   本次比赛的成功进行与院领导的支持离不开,更与选手们的努力训练离不开。比赛充分展现出当代高等院校大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财务岗位业务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通过本次校赛选拔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今年的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让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校选手的精彩表现!(李芳老师供稿)

上一条:我校“ 星沙物流杯 ” 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湖南省“新道杯”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中勇创佳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