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副校长周发明教授为商学院师生上示范课

  来源:

20191120日上午第3节课,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教授在同德楼303教室为商学院师生主讲了主题为“分销策略--营销渠道”的示范课。商学院部分教师与学校督导团成员参加本次示范课观摩活动。

示范课上,周发明教授首先复习了上节课的核心知识点——定价策略,并对上一次课后作用展开了主题讨论;然后通过问题思考与探讨方式引入本节内容,接着强调了本节课的授课内容以及各知识点之间的关系。主要的授课内容有“分销渠道的类型与职能”和“不同类型分销渠道的利弊”两大部分。在讲授“分销渠道的类型”中的“直销渠道”时,周发明教授将“直销”与“非法传销”进行了对比,并要求学生课后对“传销活动”展开研究,以提升学生对生活中非法商业活动的认知。周发明教授专业知识丰富,专业理论扎实,思维敏捷,讲解清晰,善于运用启发式和案例式教学,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让学生参与课堂教学,增强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参与度,帮助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

精彩的一节课后,参加观摩活动的教师表示,周发明教授的整堂课教学过程结构清晰、流程顺畅、环节紧凑、教态自然得体、富有感染力,大家获益匪浅;此类观摩优秀教师示范教学可以帮助听课教师更好的融入授课教师课堂教学活动,对教师总结和反思教学方法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参加教学观摩活动的教师们还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周发明教授进行了研讨交流。

此次示范课是商学院开展教学示范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有力举措。此系列示范课观摩活动,对于促进教师间教学交流活动、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文:王晶晶;图:王晓军)

F201C619F9C333545C32D5F0BF30058D

1周发明教授示范课现场之一

86B8A12B526DFB3A43EE4C6D8B5D3782

2周发明教授示范课现场之二

上一条:商学院杨怀宏副院长公开课

下一条:我院粟恒老师喜获湖南省高校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