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动态>正文

商学院课题组为娄底经开区作四经普“两员”入户清查培训

  来源:

商学院课题组为娄底经开区作四经普“两员”入户清查培训

912日,娄底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简称“四经普”)工作动员会暨“两员”培训会在经开区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娄底市统计局副局长王计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邱林海、经开区统计局副局长彭美清、经开区产业环保统计科科长王力、商学院副院长王晓军率课题组成员出席本次会议,经开区四经普工作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简称“两员”)共105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彭美清副局长主持。

本次会议培训主题为四经普“两员”入户清查,内容主要涉及单位清查办法总说明及注意事项、普查单位划分的基本规定以及PAD操作说明。课题组成员朱阳生教授为“两员”详细解说了本次经济普查的基本概况、普查时点、范围以及清查时需注意的一些事项,并在现场教“两员”填写清查表式,与“两员”互动交流,解答“两员”所提出的问题。我院研究生张振莉同学带领“两员”一起学习了法人单位与产业活动单位的划分,我院研究生刘子铖同学向“两员”现场同步演示了PAD的操作,对“两员”在PAD操作上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说明与指导。此次培训旨在普及“两员”对经济普查知识的深入了解,对入户清查工作的进一步认识,以便“两员”在普查工作开展时可以“找到户”、“进得门”、“填准表”。

娄底经开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院中标的娄底市政府采购服务外包项目,项目的实施既是我院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和水平的展示,也是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和转型的教学实践。(张振莉供稿)

上一条:“新道杯”第三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18级研究生首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