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正文

副校长周发明带队赴商学院调研专业布局与结构调整

  来源:

415日下午4:30,副校长周发明带队赴商学院调研学科专业布局与结构调整。教务处、质监处主要负责人,商学院全体院领导、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朱强主持。

首先,副校长周发明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与意义,指出商学院要紧跟时代发展需求,以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为导向,立足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兼顾各专业的自身特点和长远发展,突出自身优势和重点来布局专业。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从当前的专业发展形式、存在的不足与短板、今后的发展方向与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发言与交流。分管常规教学副院长刘加林从学院情况与专业特点提出逐步打造电商物流、工商管理、应用经济、旅游酒店四大专业群。院长朱强从人才配置、就业实习、教师培训、服务等四个板块进行强调,要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注重师资队伍建设;要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根本,回归到培养学生、发展学生的本位,加强对外服务,把金蝶商学院打造成娄底市云服务或智慧企业服务的中心。教务处处长羊四青补充提出“新文科”背景下,就学科如何交叉融合,如何将优势专业对接一流本科专业,如何实现大类招生能等方面提出看法与宝贵意见。

最后,副校长周发明补充强调,大类招生的发展符合未来发展,目前我校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做好学科专业布局与结构调整事关学校发展全局,这次调研对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规划能提供有益的借鉴。(文图:李素桃)

上一条:疫情下校企合作共谱在线毕业设计答辩新模式

下一条:湖南省一流本科——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方案研讨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