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工会工作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1031日是世界节俭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和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举行了以“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四个内容:7天光盘”打卡活动——校园美好‘食’光、寻找“最美践行者”、采访——一饭一粟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衡念物力维艰、书记讲党课——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讲党课。

此次光盘打卡活动,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师生参与其中,每天按时打卡,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粒米。

   


(图为 校园美好‘食’光——光盘打卡活动照片)

在“寻找最美践行者”活动中,许多党员同志以拍摄照片、录制视频、制作宣传标语、海报等方式,向身边的人传递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

qq_pic_merged_1608223204572

(图为“最美践行者”活动傅小冬同学将损坏的鞋拿去修补)

作为受访者之一的魏鑫同学说:关于勤俭节约,对于我们现代人来讲,应该注重的是精神方面的需求而不是物质方面的需求,我们不仅仅只是在思想上做到勤俭节约,更应该在行动上厉行勤俭节约。

IMG_20201214_203224

(图为入党积极分子魏鑫接受采访)

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郑清华在党课上提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优良传统、是现实要求,更是文明风尚,我们应立新时代消费观、生活观,每个人都做一名光荣的“光盘侠”,这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可以做的、应该做的,从节约粮食开始、从节约用水用电开始,发动身边的同学和家人一起积极行动起来。

(图为党支部书记郑清华给大家上党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反思,增强行动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真正落到实处。

(文/刘敏  /李琛)

上一条: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