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工会工作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为纪念抗美援朝70年,寻找前辈们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的足迹,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全面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11月7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前往罗盛教纪念馆开展“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罗盛教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一步步走近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罗盛教同志身边。罗盛教纪念馆是为纪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抢救朝鲜落水儿童献身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罗盛教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馆内共有展厅3间,三个展厅分别介绍了罗盛教烈士由一个普通农家孩子成长为一个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的全过程,集中展示了烈士生前学习、劳动和参军用过的各种物品。同时,还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恩来、叶剑英和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接见罗盛教父亲罗迭开以及反映中朝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照片、雕塑等。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展示着罗盛教短暂却不平凡的一生,以勇敢体现忠诚,以生命诠释大爱用青春和生命打造了一个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的光辉形象。

   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全体党员罗盛教烈士那种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所感染、教育,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烈士英勇顽强、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珍惜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

                                             

(文:曾文果  图:吴永丽)

上一条: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第三届四次教代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