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竞赛 
 
科学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商学院举办海外名师学术讲座

  来源:

1210日下午,商学院在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举办海外名师学术讲座,邀请韩国全北国立大学白承雨教授做了题为韩国农业发展趋势与前景学术报告。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王晓军主持,商学院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专业部分同学聆听了讲座。

白教授围绕韩国农业生产的积极因素和消极因素,分析了近年来韩国农业产出、农产品附加值、农业管理费用、农户收入、农产品价格、农产品贸易等的发展变化,指出当前韩国面临人口老龄化导致的农业从业人数减少、油价上涨和最低工资上涨导致的农业生产成本增加等突出问题,并从增强食品安全管理、稳定农产品价格、改善乡村景观、推动技术创新、发展绿色农业,改善农业环境等方面为韩国农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讲座中,白教授对中国的农业发展表达了极高的赞许,称中国是亚洲的新星,中韩两国在农业和农村发展问题上有很多共同点,希望两国能在农业和农村发展方面加强交流与联系。白教授渊博的知识、儒雅的风度、严谨的论证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最后,同学们围绕主题踊跃提问,白教授非常耐心的一一给予了解答,并对同学们的勤学好问给予了高度赞扬。

白承雨教授长期从事农业经济学研究,现为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农学院农业经济系教授韩国总统直属区域平衡发展委员会咨询委员韩国全罗北道农业发展论坛秘书长白教授的讲座既增进了同学们对韩国农业的了解和对农业农村问题的关注,也推进了两校交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白承雨教授讲座)

                         (徐沛、邹钰洁、王晓军供稿)

上一条:商学院教师胡小凤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韩国全北国立大学白承雨教授见面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