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竞赛 
 
科学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教授博士论坛(三)

  来源:

5月27日晚,经济与管理系朱阳生教授在致远楼102教室为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学生作了题为《谈社会需求视角下财务会计人员综合素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史智才老师主持。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朱强教授、副主任王晓军副教授、财务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讲座。

朱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社会工作实践经验,围绕“会计人员的数量需求”、“会计人员的质量需求”和“会计人员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三个核心内容开展讲座,使同学们全面认识会计从业的特点。她在讲座中提到在毕业生总人数不断增加的大环境下,会计从业人员需求量缺口仍然很大,中高端会计人才市场需求强劲,具有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鼓舞了同学们学习财务管理的信心;她还提到社会对会计师的期许不仅仅是具有丰富知识和技能的专业技术人员,也是具备爱岗敬业、熟悉法规、依法办事、客观公正、搞好服务、保守秘密等综合素质的专家,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现行会计体系下的专业技术标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财务工作者的技术要求;朱教授强调会计人员更应该通晓并遵守国家、地方及所在公司的有关规定;作为一名会计人员,还应当有终身学习的心态,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和出席讲座的老师们共同探讨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讲座同时也是财务管理专业校企合作教育和学业导师组辅导讲座的重要内容。

上一条: 经济与管理系教授博士论坛(五)

下一条: 经济与管理系教授博士论坛(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