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湖南省一流本科——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方案研讨会

  来源:

202018日下午330,湖南省一流本科——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方案研讨会在同德楼306召开,参加会议的有项目负责人周发明副校长、商学院朱强院长和刘加林副院长、教务长王志和副处长、信息学院副院长王剑波以及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专业的老师们。

刘加林副院长将电子商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初稿向大家进行了介绍,朱强院长提出要按照应用型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对照指标体系、针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六大逻辑体系进行建设方案设计,站位要高,要明确目标定位,重点抓六大版块,推进措施要到位,缺什么、补什么,要立足于服务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形成错位竞争,突出职业教育特色,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支撑保障条件。

周发明副校长对照指标体系,针对电子商务专业的现状,从师资、课程、教材、案例库、实验室、学科竞赛等进行了一一盘点,特别对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体现学生培养质量的论文、学科竞赛、课程的自我评价、职业资格认证等提出任务要细化,要列分年度计划,要责任到人。

王志和副处长对照《电子商务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朱强院长提出的专业主干课程要少而精的要求,与参会老师就电子商务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进行了讨论,最后确定了《电子商务概论》《网络技术》《网站开发与设计》《店铺经营与管理》《网络营销》《商务数据分析》《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等七门专业主干课程,要求这七门课程按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标准进行建设,并且确定了每一门课程的负责人,要求大家三天之内将课程团队、课程知识框架、需要的支撑条件确定下来。

本次会议是电子商务专业被认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后的第一次大会,自此开启了电子商务一流本科建设的序幕,整个团队激情饱满,热情高涨,相信电子商务专业借着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机遇会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贺桂和供稿)

上一条:副校长周发明带队赴商学院调研专业布局与结构调整

下一条:商学院教师李晚芳作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