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商学院教师胡小凤作学术讲座

  来源:

20191224日下午,商学院教师胡小凤在同德楼601作了题为“宪政视阈下个人所得税法的改革分析与展望”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王晓军主持,财务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商学院院长朱强出席并作指导。

胡小凤老师从宪政的角度分析了我国个人所得税法的改革,并对个人所得税法的未来改革进行了展望。胡老师围绕税收宪政,对个人所得税法改革的合宪性进行了分析。胡老师指出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数额的增加,凸显了对纳税人生存权的保障;个人所得税税制模式的改变,则是量能课税原则的贯彻;税率的调整,突出了实质上的平等,是税收宪政的应有之义;纳税单位的变化,则是形式公平向实质公平的深化。最后胡老师建议从增加税前扣除基数、扩大扣除范围、发展综合征收制以及优化税率结构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我国个人所得税法的改革,推进我国税收宪政进程。

座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讲座最后,朱强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税法知识,学以致用,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胡小凤、刘泽国供稿)

上一条: 商学院创新创业知识讲座

下一条:商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周”系列讲座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