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讲座

  来源:

1229日上午9:00在致远楼119开展了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请到来自娄底企业法人的一位成功创业者彭祖菊老师。

讲座上,彭祖菊老师首先跟我们讲解了创新与创业的关系,创新是创业的前提,是创业的源泉。创新创业不仅需要一些专业性的知识,它还要求我们要有诚实和勤奋的品质,时代的发展给了我们更好的社会环境,国家越来越重视创新,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时也更需要青年大学生在这条路上奋发前进。其次,彭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创业,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案列跟同学分享,讲述了自己创业就业的重要历程。创业其实也是来自于对生活的观察,来自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后,彭老师用一个具体的创新视频和抖音李子柒的创新案例跟同学分享,让同学对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彭老师提出创业者应具备五大能力分别是领导决策能力、运营管理能力、专业技术应能力、协调执行能力、营销沟通能力。

讲座接近尾声时,彭老师不仅对今天的讲座做了总结而且还承诺给有创业想法的大三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和前期帮助。

                       

   

             (彭老师正在进行精彩演讲)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中)

(供稿人:创新创业部干事蒲海婷)

上一条:商学院教师李晚芳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商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周”系列讲座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