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与工作动态 新闻 正文

副校长刘铁峰带队赴株洲考察北汽光伏发电项目

作者:时间:2022-05-13点击数: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进一步推进我校“绿色校园”建设。511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率队前往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进行光伏发电项目考察调研,后勤基建处处长李小林、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文瑾、教务处副处长刘海力等人陪同。

在北汽以及国家电投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刘铁峰一行先后认真察看了该企业的停车场以及生产车间的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建设情况。国家电投的负责人介绍,分布式光伏发电是用户侧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不仅能有效解决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还能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在安装时不会对建筑的原有结构和防水层造成破坏,并且在运行过程中,机器所产生的声音也不会对学生上课和休息产生任何的影响。

在深入了解了光伏发电日常运行管理方式和用电成本核算模式后;刘铁峰指示,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结合我校实际,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政策机遇,推进我校绿色环保低碳校园建设,为国家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副校长刘铁峰暑期带队检查学校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下一篇:副校长刘铁峰现场检查指导阳光公寓学生食堂及金工实训中心项目建设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后勤基建处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 邮编: 417000 | 电话: 0738-83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