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财务查询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服务指南>>热点问题>>正文

一卡通卡务管理与注意事项
2015-09-25 00:00  

一、 卡的类别

1、 正式卡:教工卡与学生卡(金融IC卡)

2、 临时卡:只能以现金方式充值,在校内消费。

二、卡的办理与管理

1、正式卡的办理对象

(1)具有学校正式编制的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自愿原则)、编制外人事代理人员等。

(2)学校统一录取的全日制在校生。

(3)来我校学习的交流生和留学生。

2、临时卡的办理对象

(1) 外籍教师;

(2)与学校签订了编制外聘用合同的工作人员;

(3)在我校脱产学习的其他非正式录取的学生;

(4)短期来我校办理公务、培训、访问、交流等人员。

3符合办理正式卡的人员首次办理正式卡不收取工本费。临时卡按相关规定收取工本费(外籍教师除外)(20元)。

4校园卡遗失或损坏后,可申请补换新卡。申请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计划财务处卡务结算中心和银行办理,并按相关规定收取工本费(20元)。

5、校园卡注销

出现调离、辞职、毕业、退学、开除、去世、解除聘用合同等情况的教职工或学生,需办理校园卡注销手续。校园卡注销后,校园卡所有功能全部终止(正式卡的银行卡功能不终止)。

正式卡或临时卡注销时,按照相关部门规定的流程到计划财务处卡务结算中心办理注销手续。

毕业生校园卡的注销在毕业离校时集中办理。

计划财务处卡务结算中心负责校园卡卡内余额(不含银行卡的余额)的结退。

三、注意事项

1、 正式卡如果遗失,先自己去圈存机上挂失,挂失需要输入的学工号,学生是学号(老生)或者身份证后8位(新生),老师为工资号(老职工)或身份证后8位(今年新进的)。再来计划财务处卡务结算中心(成德楼203室)领单子去银行补办,银行办理完成后携带金融IC卡到财务处卡务结算中心(成德楼203室)加密和下挂。临时卡如果遗失,先去圈存机上挂失,然后带有效身份证来计划财务处卡务结算中心补卡。

2、 每月领取餐补(在职教职工每年10个月(二、八月不发),每月150元)请自行去食堂内水吧的POS机上贴一下,餐补会自动上卡。经本学期校务会通过,原定每年十一月底结算,剩余部分按50%退现的决定取消。在职教工卡上的钱永久有效。

3、 通过网银圈存到校园一卡通的款项,要到食堂内水吧的POS机上贴一下,款项自动上卡。

4、 刷卡时请让卡在POS机上至少停留1秒,以免出现账内余额不平的情况导致卡被冻结,如被冻结请来计划财务处卡务结算中心(成德楼203室)解冻。

5、 如果卡出现被误刷、多刷情况,请来计划财务处卡务结算中心(成德楼203室)打证明,再去后勤总公司处理退款。

6、 圈存机上显示未建立对应关系和未签约的,请来财务处卡务结算中心(成德楼203室)处理,次日即可圈存。

7、 校园一卡通的查询和消费密码均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有字母就往前移一位,如再不对请到计划财务处卡务结算中心(成德楼203室)来重置密码。

8、 校园一卡通的余额与校内消费都可在数字化校园系统中查询。


关闭窗口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 邮编: 417000 | 电话: 0738-8325410 | 邮箱: jcc8325410@163.com

版权所有© 2007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