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我校开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0 点击:

116日至8日,我校党委班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个专题“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学习研讨。

6日至7,党委书记郭军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主要篇目概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部分章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内容。学习会上,郭军还传达了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8日上午,校党委班子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研讨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发美等出席会议,学校中层正职以上党员干部参加。郭军主持研讨会。

“我深刻认识到,当前最紧迫的就是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郭军围绕勇于担当带头谈心得体会。他指出,勇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历史责任、蓬勃向上的前进力量、砥砺奋斗的鲜亮底色,在当前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他表示,作为党委书记,他将牢记肩上的责任,对党忠诚,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抓好班子,凝聚强大发展合力;真抓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建初结合自己参加延安干部学院高校负责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的经历谈对“改作风的认识和体会。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突出问题进行“靶向治疗;要保持高度自觉,变要我改为“我要改;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解决问题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做到坚持不懈改作风,奋发有为勇担当,砥砺前行抓实干。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以不忘初心、恪守本分,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服务者为题,从“高校党员干部的使命与职责、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锤炼职业品格与责任担当”等三方面谈自己的认识。他认为,高校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强化担当、厚植师者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以“弘扬红船精神,带头真抓实干”为题,指出 “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正是我们现在干事创业所需要发扬的。要扬精神,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要强学习,增强真抓实干的本领;要讲奉献,带头真抓实干。

郭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发扬担当精神,在审核评估、整体申硕、“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中共同努力改作风,带头真抓实干;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级中心组要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一起做好宣讲谋划,在全校形成学习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调研工作要体现出解决问题的实效;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检视问题,确定好整改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坚持不懈抓好落实。(文/王业良;图/曾瑶)

说明: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75340fe3f3e0d533dda2442c0887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