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知等文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

611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学校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上学期第六次理论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和云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铁铭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全文,并传达了我省第24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组织学习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全文。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刘纲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解读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以下简称《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鑫铨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从监督检查内容看,突出了新时代干部政治建设要求;从监督检查机制角度看,健全了新时代干部监督机制建设;从干部选拔实践存在的问题看,更具注重问题导向和靶向治疗的特点;从责任追究要求看,标准更严格更具体;从严格管理干部的职责看,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刘和云在学习会总结时强调:一是中心组此次学习的各项内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中心组成员要主动带头深学,利用好各类媒体和远程教育APP----学习强国、网上支部、掌上课堂等加强学习。二是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严格标准,扎实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我校双一流建设、评估和申硕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我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是我校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我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我校师生要自觉主动学习,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四是组织部要根据《条例》做好党员教育,做到周密安排,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有效的管理方式,使我校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有效度。五是中央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作了周密的安排,我校要按照要求设计和安排师生员工喜闻乐见又务实节俭的庆祝活动,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六是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组织部、纪委、监察处要认真学习《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在实践中认真执行新规。七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师资培训和管理,全体教师要带头学懂弄通相关理论,利用各类重大时间节点讲好生动的思政课,通过思政教育主课堂渠道讲好中国故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宣传部 王业良)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相关内容

刘铁铭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

杨鑫铨谈学习体会

校长刘和云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