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为我校学工系统作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

5月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在明德楼第三会议室作了题为“青少年毛泽东的成长经历对当代青年一代的启示”的专题讲座,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工处相关人员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主持。

刘铁铭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青少年毛泽东的成长经历,从幼时母亲对他的教导、关怀;求学生涯中,毛宇居、李元甫、袁吉六、杨昌济、徐特立等老师们慧眼识人、悉心培养,将毛主席青少年时的出色才华、济民情怀和救国志向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线索清晰,逻辑缜密,既有思想内涵,又有文学素养。并回顾自已的工作经历,结合真实案例,指导大家怎样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对学工人的三点建议:一是要有理想、有信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国家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培养自己的思考能力、管理能力、驾驭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经得起磨炼和考验的能力。三是要廉洁自律,做学生的好榜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学工处供稿)

IMG_20190524_102504

IMG_20190524_102137

IMG_20190524_1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