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和云走进食堂与学生一起用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

5月23日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和云走进学生食堂与学生一起用餐,面对面聆听学生心声,交流学习与生活情况。

刘和云与学生一起用餐

“大家有什么想聊的、想说的都可以说。”就餐过程中,刘和云主动打开话匣子。“校长,我是真的对我们学校特别满意,我立志考研究生,成为一名大学老师。”文学院学生李宏向刘和云讲述了自己的理想。

“当老师好,但要成为一名大学老师还得努力。”刘和云鼓励李宏,“以后可以选择回到母校工作。”

“校长,我感觉自训教官有时并不受大家支持,在工作上有些许无力感。”农生院毕业生文金睿曾在校教导大队工作3年,现已报名参军,他对学校自己培养军训教官工作深有体会。

刘和云寄语即将入伍的毕业生

“学校自己培养军训教官是我首先提出来的,你们每天起早训练,军训成果显而易见,大家都看在眼里呢。”刘和云耐心解答文金睿的困惑,鼓励他对工作开展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的选择。

“校长,我觉得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做得很好,近期成立的创新创业奖学金,为有创业需求的同学提供了资金支持。”体育学院学生文江是一名大学生创业者,他在学校后街孵化园创立了“文创体育”,经济效益已经开始显现。他建议学校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刘和云连连赞同,“大学本来就是发展个性的地方嘛。”

“我是非常支持学生开展课外活动的。”在回答教育学院学生谭佳莉有关开展学生课外活动的话题时,刘和云说,通过开展课外活动,一是能充分激发学生的热情,二是补充课堂所学知识的不足。“我上大学时就很喜欢打羽毛球,现在一直保持着这个习惯。“刘和云通过和学生分享自己在大学时的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部分同学对学校安排的实习有一种抗拒感,觉得不对口,倾向于自主实习。”商学院学生易可可说出了自己的疑虑。“参加学校组织的实习可以更大程度地保障学生安全,同时也防止学生在实习时‘放羊’,让每个学生都能有真正锻炼的机会。”刘和云回答道。

“远走高飞、大展宏图。”刘和云深情祝愿在学生食堂一起用餐的毕业生们,嘱咐他们踏入社会后要继续奋斗,建功立业,母校永远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大学本科对一个人的影响很重要。”刘和云鼓励大家珍惜本科阶段的学习时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

“学校领导与学生一起用餐,可以缩小学生与领导间的距离感,学生可以畅所欲言,有困难说困难,有需求谈需求。”我校团委书记魏彦煜表示,近期,校领导将持续不间断地深入食堂与学生一起用餐,通过与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所需所想,为学生排忧解难,这是我校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三联系”工作的具体体现。(文/谢玉兰 奉先焱;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