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红十字救护》课程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7 点击: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我校生命健康安全、应急救护知识教育水平,3月4日,我校在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红十字救护》课程开班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学工处处长刘红燃、副处长李玲军与娄底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曾启明、秘书长刘鸥、赈济部部长姚红建、赈济部副部长樊志雄一行人出席启动仪式。

刘铁峰指出,“红十字特色高校”项目是我校与市红十字会携手共建的一个项目,前期已经开展了包括大型救护讲座、新生军训救护站、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等一系列工作,现在《红十字救护》课程首期开班,希望通过这门课,使更多的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美好愿望。

娄底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曾启明表示,“红十字特色高校”项目作为娄底市红十字会的一项特色工作取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特别是去年中国红十字总会王汝鹏副会长专程来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调研“红十字特色高校”项目并给与了高度赞扬。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刘鸥还对体育学院16级社会体育专业和16级体育舞蹈专业学生进行了红十字会基本知识的培训。

                                    (学工处 李玲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