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0 点击:

1月9日,学校2018年度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和云,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各民主党派代表、知联会代表、侨联代表、省市人大政协代表共35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刘铁铭主持。

刘和云围绕5个方面作了2018年度校情通报。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三是坚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双一流”建设,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四是坚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确保了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五是坚持“节俭务实、隆重热烈、精细高效”的原则,40周年校庆取得圆满成功。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双一流”建设关键之年,做好2019年工作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非常重大,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继续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谢柳全面总结了2018年以来我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统战工作。会上,民盟支部主委谢四莲、九三支社主委文瑾、农工民主党主委周丽华、知联会会长唐川林、侨联秘书长向国红分别结合自身组织,从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加强学习交流、科研布局等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铁铭作总结讲话。他说,2018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在“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实现了弯道超车,我校成功获批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他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侨联干部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紧跟新时代的步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统战工作思想,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同为推动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宣传统战部 袁小艳 供稿)

座谈会现场

校长刘和云作校情通报

党委副书记刘铁铭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