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9届“蓝狐网络杯”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6 点击:

湖南省第9届“蓝狐网络杯”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

1011-13日,湖南省第9届“蓝狐网络杯”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我校校长郭军、副校长蒋建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平、省计算机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邹北骥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闭幕式。

此次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的程序设计类和应用开发类在我校同时进行。27所高校的103支队伍参加了应用开发类竞赛,应用开发类比赛从今年5月开始,经过作品提交、网评、会评、公示、现场答辩等几个环节,在历时5个月的紧张激烈的角逐后共决出一等奖10队,二等奖19队,三等奖27队。37所高校的119支队伍参加了程序设计竞赛,程序设计类比赛采用现场编程的形式,经过连续5小时的角逐后共决出一等奖12队,二等奖18队,三等奖24队,获奖面为50%

大赛还评出了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评出国防科大、中南大学等、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学院8所高校依次荣获程序设计类团体第一到第八名,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怀化学院、湘南学院、湖南第一师范5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面向全省大学生,旨在提高学生计算机软硬件水平,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文:罗建兵 羊四清 图:罗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