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机电工程系校企合作教育取得新突破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18 点击:

能源与机电工程系校企合作教育取得新突破

——首届校企合作“理昂班”正式组建开班

能源与机电工程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以湖南理昂再生能源电力有限公司命名的首届“理昂班”,于716正式开班启动。

这是能源与机电工程系在转型发展过程中,推进校企合作的勇敢尝试,是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理昂班”人才培养将实行“2+1+1模式,即2年公共及专业基础课学习,1年专业主干课程及企业设置专业课程学习,1年企业专业实践。根据校企双方达成的协议,学生完成学业后,85%以上学生将直接到湖南理昂再生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就业。

湖南理昂再生能源电力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国内外先进技术为依托,利用农、林业废弃物生物质资源焚烧发电、售电的高科技、环保型企业,也是湖南省重点支持的环保能源企业。

首届“理昂班”全部由2013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组成,通过学生与企业代表交流对接,系部领导及学生代表到企业实地考察,学生自愿报名,首届招收学生35名。(产学研教育指导指导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