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三联系”活动引导学生理性爱国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8 点击:

学校开展“三联系”活动引导学生理性爱国

9月17日晚,全校二、三、四年级班级开展了“保钓维权·理性爱国”的主题班会活动。校党委书记柏连阳、校长郭军、党委副书记李尚益、副校长刘铁铭等全体校领导率机关干部深入各教学系部、班级集中开展了“三联系”工作,精心指导学生“保钓维权·理性爱国”的主题班会。

19:30,柏书记来到致远楼201教室,指导了正在这里举行主题班会的生命科学系300余名师生。柏书记指出,钓鱼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告诫同学们在对日斗争中要做到有理有节,要相信党和国家有能力维护我们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他要求,大家要好好学习,练好本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郭校长来到逸夫楼、播馨楼分别为音乐系、外语系学生讲解钓鱼岛问题,启迪同学们理性爱国。他要求广大同学,要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本国领土主权;认真学习历史,了解国际形势;自觉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局面,保持清醒头脑;刻苦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努力练就本领,报效祖国。

在教育系,党委副书记李尚益充分肯定了教育科学系师生的爱国热情,并要求同学们思考两个问题:我们国家对保钓维权做了什么,应该做什么?作为大学生,我们该如何理性爱国?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师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怀。

副校长刘铁铭教授在养根楼为体育系师生做了一场爱国主题讲座。他围绕钓鱼岛领土归属,日本侵华战争给中国带来的伤害,中日当前海陆空三军力量对比,当前国际形势以及中国就日本所谓钓鱼岛“国有化”所采取的一些措施等问题。

其他校领导和机关干部分别来到了联系系部和班级进行了指导。

本次以“保钓维权理性爱国”为主题的“三联系”活动,广大同学通过视频、ppt等形式了解历史及当前中日钓鱼岛问题,许多班级还通过合唱爱国歌曲、小组讨论会、班级辩论赛等形式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正确引导广大学生做到理性爱国、文明爱国、守法爱国。

(文图:罗建兵、刘佳、傅斌、王文静)

党委书记柏连阳在生命科学系指导

校长郭军为音乐系学生讲解钓鱼岛问题

党委副书记李尚益引导教育系学生理性爱国

副校长刘铁铭为体育系师生作爱国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