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狠抓“三爱”促“三风”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9-25 点击:

政法系狠抓三爱”促“三风”活动

政法系 晏耀如

为落实学院抓“三爱”促“三风”活动,政法系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许丽英、系主任游训龙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出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并先后5次召开宣传动员大会,做了4大实事,把抓“三爱”促“三风”活动真正落到了实处。

政法系围绕抓“三爱”促“三风”活动,分层次有步骤的开展了争当“六好”教师,争做“五好”学生的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全系教师以身立教、严谨治学,以精湛的技能带动学生,用渊博的知识激励学生,争做“备好课、教好书、育好人、改好卷、搞好科研、带好头”的“六好”老师;要求全系学生“乐学、勤学、会学”,形成“求真务实、笃实创新”的良好风气,争做“学习风气好、爱校尊师好、文明养成好、人际关系好、身体心理好”的“五好”学生。

政法系结合实际做了4大实事:一是用行动关爱学生,政法系郝兴桥同学因车祸受伤,系领导亲自前往慰问,毛遂同学暑假打工被人诬告,政法系老师出面与单位协商调解,切实保障学生权利。二是组织各班开展了“三爱”“三风”主题班会,出了一期以“三爱”“三风”为主题的黑板报。三是系领导亲下教室督查老师授课和学生听课情况。四是加强师生交流,组织老师深入细致与学生谈话,为学生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