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事厅黄寿德副厅长来我院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05-09-27 点击:

省人事厅黄寿德副厅长来我院讲学

2005年9月16日,湖南省人事厅黄寿德副厅长来到我院,在文娱活动中心给我院2005级新生作了关于大学生毕业就业的指导讲座。

讲座中,黄厅长详细地阐述了我国“人才强国”战略的科学含义。他指出,人才是当今时代的第一资源,应当把我国丰富的人口资源转化为强大的人才资源,以实现“人才强国”战略。他还介绍了我国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的现实情况下所需的三种人才:党的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青年志愿者人才,并且旁征博引对这三种人才所需具备的素质要求作了生动的阐述。

在讲座中,黄厅长还谈到当代社会是一个人才的社会,作为大学生,就应当志存高远、夯实基础、健全人格、勇于开拓、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使自己从一个“需要工作的人”转变成一个“工作需要的人”,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

讲座结束后,我院2005级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珍惜青春时光,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