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健儿秣马厉兵备战大运会[2006-7-8]

来源:

发布时间:2005-08-27 点击:

我院健儿秣马厉兵备战大运会[2006-7-8]

为认真备战大运会,7月4日晚,由院体委常务副主任王洪元同志主持召开了暑假集训动员大会,主管院领导谢祥清教授到会并讲话。谢副院长在会上强调,各代表队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寻求科学训练方法,力争达到预期的目的,并反复强调了暑假集训的安全问题。为加强对各代表队的领导与管理,会上对各代表队领队进行了调整,体育系领导和体委领导都进行了相应的分工,体育系蒋茂贵副主任担任田径队领队兼总教练。

7月5日,定向运动、武术、健美操、乒乓球、田径、篮球等代表队随即投入了紧张的训练。虽然酷暑难熬,但健儿们热情与拼劲丝毫未减。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赛,他们正加紧训练,力争调整出最好的状态,取得优异成绩。

在定向运动训练的起点,正在为训练做热身的熊唤群,她来自英语系,将参加女子短距离、女子中距离、女子长距离、女子三人接力的比赛。头脑机灵及超群的实力使她成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面对大赛,她表现得很有信心,“我不紧张,比赛是我们运动员展示自己的机会,也是验证我训练成果的很好途径,我一定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另一种子选手程莎坦言平日的训练很辛苦,特别是这段备战大运会的日子,有时候从上午七八点一直到下午五六点,除了午饭时间,其它时间都在练。但是只要能有所收获,她说再苦再累也值得。

在武术房,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武术队正在加紧训练剑术。发现了一个皮肤黝黑的女生,她叫李霞,将参加大运会武术女子专业组的比赛。她说,为了这次比赛,已经封闭式训练了近半年。她十分看重这次大运会,希望能够为大运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