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5 点击: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5日上午,校在体育馆召开2024年开学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教职工参加。党委书记刘铁铭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之前,刘铁铭介绍了学校新任校长盛明科同志,并宣布了省委关于朱强同志任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勇同志任党委委员、副校长的决定。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国宣读2023年度“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优秀领导干部、优秀管理工作者、优秀工勤人员”以及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突出贡献先进团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者一一颁奖。

党委副书记、校长盛明科工作报告。他从党的建设得到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年度收入实现新增长、基础建设和办学条件焕发新面貌、教职工的待遇得到新改善等方面回顾了2023年取得的成绩。盛明科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他重点部署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用心用力用情抓好本科人才培养;二是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切实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与水平;四是要优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五是要加快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六是要着力开源节流。他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用纪律收心、用责任收心、用榜样收心,迅速收回心思、调整状态、做到“人在岗、心到位”,以“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决心,提前谋划、周密安排、高效推进,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

刘铁铭指出,今天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部署2024年工作,进一步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解放思想,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做好2024年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办学46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全省同类院校激烈的竞争形势;三是要充分认识我们自身存在的短板和挑战;四是要充满信心,提振士气、积聚力量,同心、同向、同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刘铁铭要求:一是任课教师要上好开学第一堂课;二是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寝室,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动态;三是有关部门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消防安全等工作;四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消化今天的会议内容,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担当作为,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他号召大家团结一致,众人划桨开大船,共同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奋力书写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陈依婷 新闻中心;图/唐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