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发明教授来校作“乡村产业振兴”专题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

9月23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发明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师生作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刘建勋教授主持,研究生教育教学部主任彭健民教授、商学院院长刘辛田教授研究生培养领域负责人、硕士生导师、20202021级全体研究生和商学院部分本科生共计160余人参加。

周发明教授“乡村产业振兴的实现路径与政策保障”主题从莫斯科街头的南瓜节、波士顿龙虾的文化创意产品等案例引出城乡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概念,重点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背景、科学内涵与重点多领域、多维度、多角度介绍了乡村振兴的实现路实施保障。

   

   周发明教授嘱咐广大教师要充分结合乡村振兴对人才、技术的需要,不断提升自身教学与科研能力,培养造就一批批能服务“三农”的复合型、应用型研究生人才,同时对我校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寄语了殷切期望,乡村产业振兴需要每个同学全力以赴,要争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农业科技人才,我国未来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全面实现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周发明教授的讲座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乡村全面振兴经济发展是基础,产业兴旺是关键,科学技术是支撑。推动乡村振兴,事关你我他,作为涉农高校师生,如何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精准发力我们是挑战也是使命!

(文:周丽华,付思涵  图: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