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海晨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

11月28日上午,应体育学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海晨教授(原娄底高等专科学校体卫系9801班学生)在养根楼报告厅作了主题为“从资江、漓江到闽江:一位体育学博导的学术进路”的学术报告。讲座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嘉主持,体育学院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杨海晨教授首先从两岸民间体育交流研究说起,对两岸民间体育交流研究进行了全面的解读;然后,讲述自己从闽江:“学霸人设”到漓江:“学术新星”等个人成长故事进行深入系统分析,杨教授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系列成就让我们惊叹不已,也更为专注听讲此次讲座。紧接着与大家分享了“为人”“做事”“问学”“生活”的人生感悟。他的成长故事深深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体育人,“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的位置,不要追求‘全面发展’,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最后,杨教授就海峡两岸民间体育交流研究常见问题与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图文并茂,杨教授渊博的学识、精彩的演讲和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讲座气氛热烈而愉快,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正值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杨教授应邀回到母校讲学,不仅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更是支持母校事业建设工作。对体育学院更好营造学术氛围,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体育学院供稿)

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海晨教授作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