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博导张继生教授来人文科技大讲坛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

123日下午,由科研处和体育学院举办的人文科技大讲坛在匠成楼多媒体报告厅如期举行。第一场讲座由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继生教授主讲,第二场讲座由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周惠新博士主讲。论坛由体育学院院长副院长曾黎教授主持,来自体育学院及全校400多名学生和相关教师积极参加。

张继生教授主讲的题目是“体育教学的核心经验”。讲座内容从体育教学的备课、教案、上课、说课、考核等不同环节展开,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提炼现代体育教学的核心要素,在与现场师生生动对话的基础上,总结现代体育教学的核心经验。周惠新博士主要就质的体育科研方法,结合太极拳跨文化传播研究案例,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文本分析法、多元话语分析法、网络民族志研究法、扎根理论研究法、计算机辅助质性分析法等研究方法。讲座内容丰富、史料翔实、深入浅出;讲座风格幽默风趣、观点犀利、引人入胜。讲座过程中互动频繁、精彩不断。(体育学院供稿)

张继生教授讲座结束后和部分老师合影

          周惠新博士讲座结束后和部分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