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朱福惠教授应邀来校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

1114日晚上,厦门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朱福惠教授应邀做客“人文科技大讲坛”,法学院具体承办本次学术论坛,法学院院长朱耀斌教授主持本次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法学院特聘教授——娄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超群博士、娄底市监察委员会代表和法学院部分师生。

朱福惠教授以《国家权力监督体系的重构——以监察体制改革为中心》为题系统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权力监督模式的发展历程,重点分析了十八大以来权力监督体系的定位调整过程。在此基础上,分析了上述定位变化对国家权力监督体系构造上的重大影响。最后,简要比较了监察监督与其它监督方式的异同。法学学科带头人游志能博士进行了总结,组织了法学学科座谈会,座谈会上,朱福惠教授对于地方本科院校法学学科特色发展与凝练提出了宝贵意见,老师们受益匪浅。

朱耀斌院长主持

讲座现场

                                         (供稿人:法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