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Richard Voyles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

12月4日晚,应我校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邀请,美国普渡大学RichardVoyles教授在图书馆第415学术报告厅做“CollaborativeRobotics in Manufacturing, Agriculture, Energy and Security”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副校长陈志国主持,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及材料学科团队成员参加。

RichardVoyles教授现任美国普渡大学协作机器人实验室主任,机器人加速器研究项目负责人。他是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与计算机科学领域专家。他的主要研究兴趣为新型机器人机构、传感器、自适应软件、实时控制、基于手势的人/机交互。Voyles教授也兼任美国政府职务,他是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机器人发展计划的领导人,奥巴马政府白宫科学技术发展政策办公室机器人与信息物理系统顾问。

RichardVoyles教授首先介绍了普渡大学及与区域协同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第二代机器人的新颖机构、机电一体化系统、机器认知以及机器人在搜索救援、工业、畜牧业、农业、能源、安全等领域的应用,最后介绍了正在研究的机器人材料、3D打印等。Richard Voyles教授的讲座引起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师生们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学生与Richard Voyles教授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今后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探讨。(能机学院 邓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