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拉华州州立大学终身正教授陈礼博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4 点击:

6月1日上午,美国特拉华州州立大学终身正教授、美国体育健康联盟研究院院士陈礼博士应邀来我校体育学院做题为《美国大学运动队的发展、运作及管理》的学术报告,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刘玉江教授主持,体育学院的教师、各运动队教练及运动员以及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陈礼教授的讲座以美国大学运动队起源、发展、运作及管理等为主线,对美国大学运动队的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重点对美国大学运动队的管理体系包括招生、队伍管理、训练、市场营销、场馆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陈礼教授以“中国高校运动队的发展方向?”、“重新结构运动队的资金来源?”两个设问结束了精彩的讲座。

会后陈礼教授还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回答了大家在日常运动队的训练过程中关心的问题,陈教授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注意运动训练与学生学业之间的平衡,二是要增加教练员的话语权,三是要提高教练与运动员的待遇问题。

陈礼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并具有国际视野,让我院师生充分了解国外高校运动队发展现状,

增进国际交流,对指导我校运动队备战今年大运会取得好成绩具有重大意义。(体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