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邹逢兴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研究水平,5月31日下午,教务处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国防科技大学邹逢兴中将级教授来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关于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的建设”的学术报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实践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我校2018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参赛选手、近三年新进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聆听了此次报告。

邹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主持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和主持国防科大教育教学研究专项课题的实践经验,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建设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报告中指出要打造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关键是使每个教师认清和履行好教书育人的天职。邹教授认为教学工作的内涵包括日常教学、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四方面,其中教学研究是基础和关键。最后提出教学研究要想做出卓有成效,都需在找好切入点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突破,还要重过程、重积淀和“有思想、勤实践、善总结”。

讲座内涵丰富,案例生动,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后,老师们表示在教学研究、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深受启发。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