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韩旭里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

5月18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特邀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韩旭里教授做客“人文科技大讲坛”,在致远楼413室为学院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从Hermite插值方法谈科研创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与金融学院院长陈国华主持,学院20多名中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韩教授从经典的Hermite插值方法出发,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情况,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如何在“老问题”中做出高质量的“新文章”。韩教授还讲到,青年教师要想在科研上有较大的突破,首先要有执着的科研精神,可以紧紧盯住一个课题不放,要深入了解这个课题的研究现状,然后要善于在文献中发现问题,并努力去解决好这些问题,最后可以尝试将所掌握的方法应用到其它一些研究领域,从而实现科研创新。

韩旭里教授现为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应用数值逼近、几何造型与计算、科学与工程计算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10余篇。(数学与金融学院 李军成供稿)

韩旭里教授与数学与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