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教育科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26 点击:

“开展教育科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人文科技大讲坛2014年第一期

3月26日晚上19:00—21:00,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雄辉教授以“开展教育科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在我校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报告由陈志国副校长主持,我校200多名博士、教授及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赵雄辉教授主要从教师为什么要教育科研、怎样做教育科研、如何促进自身专业发展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教育科研的开展及教师的专业发展,教育科研是教师个人专业发展的必需,是完成教学工作的必需,是学校发展的必需。教育科研要从个人专业、院系学科、高校人才培养及当今教育的热点焦点问题展开,不能以评职称为目的,不能为科研而科研,希望广大老师自己给自己立一个项目,从现在开始钻研,不断促进自身发展。

针对我校诸多教师正面临如何有效开展教育科研工作的困惑,学术报告以指导教师开展教育科研为主旨,内容具体,对我校教师从事教育科研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赵教授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