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武教授做客我校人文科技大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8 点击:

5月8日下午,在图书馆415多媒体报告厅,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小武教授举行了《西甜瓜产业发展及无子西瓜萌发障碍机理及促萌技术》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彭秧锡处长主持,农生院(农科所)全体领导和部分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讲座上,孙教授系统介绍了无子西瓜萌发障碍机理及促萌技术,并对西甜瓜产业发展的现状及主要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报告内容生动形象。随后,孙教授就一些师生困惑的问题还进行了探讨交流。最后,农生院(农科所)康林峰副院长(副所长)对报告作了总结。

会后,孙小武教授在科研处彭秧锡处长及农生院(农科所)领导的陪同下到农生院(农科所)瓜类作物试验基地进行参观,并对瓜类作物研究室课题组承担的“湖南省西瓜区域试验项目”进行现场指导。

孙小武教授为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农业部蔬菜专家指导组成员,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全国瓜类品种鉴定委员会主任,中国园艺学会南瓜研究分会会长,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陈致印、刘泽发 供稿)

(报告会现场)

(农生院\农科所瓜类作物科研基地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