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4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27 点击:

12月27日,我校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新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黄菊芳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辅导报告。我校各系(院)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等100余人与会。会议由副校长陈志国主持。

首先,黄菊芳教授介绍了自己几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特别是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撰写过程,详细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提炼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并为我校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管理提出了诸多很好的建议。其次,我校科研处对2014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通过采取校内初评、多次审查与修改、多方面鼓励与支持的政策来提高我校201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数量与质量。最后,陈志国指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鼓励科技创新,政府加大对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科学研究支持的大背景下,希望各相关单位和教师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组织专家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积极谋划组织申报项目,将2014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作为近期科技工作的重点,加强对国家基金项目的组织和培育工作,并期待2014年我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基础研究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议鼓舞了我校教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信心,提高了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写作水平,提升了我校科研项目的管理能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