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7 点击:

6月17日下午,学校在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举办教授、博士学术论坛,围绕着“加强特色培育、注重内涵发展、提高育人质量”,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参加会议的有教授、博士,各专业系(部)书记、主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校长刘和云主持本次论坛。

会前,校长刘和云指出,基于社会和教育形势的发展变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集思广益,科学合理合情地拟定下一步计划,破解学校发展之题,谋好学校发展之局,下好学校发展之棋。

会上,蒋建初教授、李夫泽教授、羊四清教授、周兰桂教授、刘超良教授分别作了“哪些教育思想观念亟需改变”,“我的教学思考”,“高校转型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思考”,“关于‘高校转型与特色培育’的一点思考之‘抛砖引玉’”,“课程考核方式转变与教学模式的改革”的发言。

本次会议是学校紧趋国家教育政策和教育发展规划,结合社会发展需要而召开的。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深化广大教职员工对转变教育思想观念的认识,为学校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蒋建初教授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