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发明副校长前往我校经管系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10 点击:

3 31下午2:00,我校副校长周发明教授在同德楼306会议室为经管系全体教师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管系主任朱强教授主持,经管系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

周校长围绕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从2014年工作回顾、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概念”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于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周校长主要从“为什么中央一号文件锁定‘三农’问题、”“三农”问题面临的难题、中央一号文件有哪些新亮点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讲座最后,周校长还就“新常态”下教师如何与时俱进、紧跟形势选择科研选题和做好科学研究等问题,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思路和见解。

周校长的讲座通过层层深入的分析,循序渐进,使与会教师对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央一号文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全体教师在此次讲座中均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