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2 点击:

11 2 ,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李佑新教授应邀我校讲学,下午二点半,图书馆415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政法系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成员、学校副校长陈志国、科研处副处长徐益等聆听了李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主题是“青年毛泽东的自我实现论”,内容包括了四个部分:一、自我实现论的含义及其渊源(从西方的泡尔生讲到杨昌济到毛泽东的自我实现论);二、实现精神能力至于最高,阐述了青年毛泽东实现精神能力的历程:立志、最求高尚理想、主张精神及个人主义、要有坚强意志、博览群书;三、实现身体能力至于最高,阐述青年毛泽东高度赞美道德、情感的意义,赞美强健的体魄、高度重视体育锻炼、爬山、洗冷水浴、远足等;四、几点启示,青年要有远大志向,投身于革命实践,奉献人民,锻炼身体和意志。

李佑新教授精彩的演讲,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给我系师生以深刻的启示和励志教育,李教授在整个两个多小时的演讲过程中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饱满的精神站着给我们上课,深深地鼓舞和震撼了我们,是我们终生受益的文化大餐,随后李教授又给我们学科成员介绍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成功经验和注意事项,我们听后深受启发。李教授的学术报告将有力地推动学科建设的发展,鼓舞我们以坚强的意志克服前进路上的困难。

李佑新教授做学术讲座


李佑新教授和教师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