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

525日下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交流会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交流会由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李玥琛老师和蒋思华老师主讲国际组织实习生文学院邹永亮同学现场分享,商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李玥琛指出,后疫情时代开启了新的发展契机,特别是在人才的留用和引进方面,国内和国际都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学生们拓展国际视野加强核心竞争力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她详细地讲解了如何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国际组织实习及相关政策获取实习机会,同时表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针对性地为国际人才培养提供了平台致力于为培养能为国家发声的国际化人才我校文学院秘书专业的学生邹永亮便是参加了项目后获得了国际组织的实习机会,他也借此机会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收获,他表示参加项目对自己的综合能力和职业规划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各方面都获得了提升,同时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实习就业方面的信息。

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响应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提问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让自己了解了国际组织及自己如何能成为一个为国家发声、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化人才并将深入地参与实践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