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复试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点击:

为了深入做好2023届毕业生考研指导服务工作,增强考研学生复试的信心,鼓励考研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充足的准备迎接复试及调剂。3月18日上午,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在强毅楼309举办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农生院副院长刘泽发、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专业教师参会。

会上,刘泽发从联系导师、了解学校、认真备考、面试仪表、把握细节5个方面对复试的同学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帮助学生明确复试思路,明晰调剂重点,提增上岸信心,勉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复试备考工作,积极主动把握调剂的机会。

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一一向老师们进行咨询。老师们通过分析2023届部分院校的复试入围比例等数据,对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拓展解读,提醒考生们放低姿态,放平心态,在战术上做好复试备考的细节工作。

最后,赵佑柏老师以学院往年升学数据为例,对同学们提出继续保持农学院升学率全校领先的喜人成绩,并提出殷切期望,以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自信复试。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交流会,大家对考研复试与调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到了许多复试的技巧,对复试有了更大的信心,衷心感谢院(所)领导、老师的保驾护航”

农生院领导、教师一直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全方位为考研学生复试、调剂工作全面部署,守护每一位考生的梦想。本次会议更是为同学们迎接复试、调剂打下了坚实基础,增强了备考的信心和底气,为学院2023届研究生复试、调剂指导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愿农学院2023届考研学子都能迎难而上,金榜题名!(图文:梁欣、朱雄梅;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