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人精神,践行育人使命——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赴韶山开展党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3月18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赴韶山开展“学习伟人精神,践行育人使命”主题党建活动走进伟人故里感悟伟人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奋斗精神

与韶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毛雨时同志合影

聆听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同志的专题党课

   实地参观,睹伟人遗物,听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念伟人的丰功伟绩。韶山村会议室,中共韶山村党总支24任书记毛雨时同志虽是78岁高龄,却依旧神采奕奕,精神抖擞。他熟知革命历史,视红色精神宣讲为终生使命,是马克思主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会上,他将毛泽东同志辛劳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勤政的一生娓娓道来,一提到艰难的革命历程,他语气沉重但眼神坚定。在场的党员同志无不动容,深切感怀毛泽东同志以及韶山人民为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韶峰巍巍,松柏青翠。全体党员来到庄严肃穆的毛泽东铜像广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院长胡东、副书记石海精心为花篮整理缎带,全体党员面对铜像三鞠躬并绕行一周以此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无限敬意和深切缅怀。在铜像前,胡东带领在场党员同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骨气、志气和底气。之后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立志救国、追求真理”“参加建党、唤起工农”“艰苦探索、建设强国”等七个部分的图片让在场党员沈浸在那个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时代,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书写了中国现当代史上最宏伟壮丽的诗篇。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毛泽东故居,追忆毛主席年少时苦心求学、立志报国的非凡经历,再次近距离地感受了伟人的崇高人格、革命胸襟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