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付玉华教授为我校团校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校团委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委二十大宣讲团成员杜玉华教授为我校4000余名第十七期团校学员和200名团学干部线上宣讲二十大精神,主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讲座由团委综合管理科科长李林奇主持。

杜玉华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详细解读。一是分析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文本的结构框架,学习文本为“总-分-总”结构框架,始终围绕着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目标,报告分十五个方面详细阐述,最后报告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是提出了“两个行”和“两个结合”,强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三是关于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建议,指出青年学子应以二十大文本内容为主,联系生活实际,与其他会议精神进行比较分析,从而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杜玉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秘书长等职。主持教育部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教育部专项课题和上海市哲社规划课题7项纵向项目,独立或共同主持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和地方机关单位横向委托项目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经济日报》等权威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据悉,校团委还将邀请国内各领域专家学者为团校学员、团学干部讲述中国故事,全方位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供图人:校青年融媒体中心廖益彬  一审:朱文君 李雨彤 二审:李林奇  三审: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