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召开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

1126日,数学与金融学院在学而楼203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娄底市师资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邹兆林、娄底市教育教学研究所数学教研员王献忠、娄底市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尹志淑、质量规划处处长蒋冰清副处长李国强应邀参加会议。论证会由数学与金融学院院长李军成主持,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华书记介绍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近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副院长罗志军以师范专业认证理念为出发点,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邹兆林充分肯定了学院对人才培养方案做出的努力,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宏观建议。尹志淑高度赞扬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前瞻性和时代性,并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具体的课程设置给出了详细建议。王献忠对学院为娄底市数学基础教育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建议。蒋冰清、李国强分别对学院认真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给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本次论证会的举行,不仅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而且对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一审:史卫娟;二审:罗志军;三审:李军成)